即時熱點

加拿大新規定每根香煙雪茄印健康警告 (19:55)

加拿大今日(6月1日)宣布,為了進一步打擊煙癮問題,將要求業者在每根香煙和雪茄印上健康警告。有關措施是世界首例,新規將於8月1日起分階段實施,警告字眼包括「每一口都有毒」、「煙草煙霧危害兒童」和「香煙致癌」等。

加拿大政府指出,特別容易吸煙成癮的年輕人通常在收到一根香煙後開始吸煙,而非收到標上健康警告的包裝香煙。戒癮事務部長Carolyn Bennett表示,新措施將使健康警告信息避無可避,加上煙包上的新警示圖像,提醒人們吸煙對健康的影響。

在2000年,加拿大成為首個在煙草包裝上使用圖像警示煙害的國家。在過去20年,加拿大吸煙人數一直下降。該國目標於2035年前,將吸煙人數從目前的約13%,進一步減少到人口的5%,即約200萬人。

(法新社)

相關字詞﹕加拿大 健康 香煙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