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短片:四川罕有白色大熊貓野外生活畫面公開 研究員:牠健康存活下來 (20:38)

四川罕有白色大熊貓野外生活畫面公開 研究員:牠健康存活下來(央視新聞片段)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今日(27日)公布一隻罕有的野生白色大熊貓在野外生活的片段。牠渾身白色,沒有一般大熊貓的黑眼圈、黑耳朵傳統特徵,如同「卸妝」一樣。研究人員追蹤牠多年,由牠幼年階段至今約五、六歲,對於牠健康地存活下來感欣慰。

保護區管理局副高級工程師譚迎春表示,2019年4月,設於臥龍保護區內的紅外線相機首次拍到這隻白色大熊貓,當時估計牠年約2至3歲,之後成立專門團隊追蹤牠,經多番努力,終於清晰拍攝到牠的正面全身。

專家指出,白化動物往往因基因缺陷而出現多種疾病,但未發現這隻白色大熊貓有明顯健康問題。監測人員亦拍到白色大熊貓的社交影像,可見牠與幾隻毛色正常的大熊貓一起玩,意味白色大熊貓雖然長相特別,幸無被伙伴排擠。

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員李晟稱,白色大熊貓是否能像正常大熊貓一樣具繁殖能力,或變異的白色基因會否在種群中延續,還需進一步跟蹤觀察。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大熊貓 四川 臥龍 白色大熊貓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