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天氣|天文台今午3時拍到西灣河落雹照片 (18:30)

【18:30】天文台在facebook發文表示,今午(25日)約3時,天文台天氣照片拍到西灣河有類似冰雹出現。天文台解釋,冰雹是強雷暴中產生的大冰粒,當較暖濕空氣上升時,空氣中的水分會遇冷凝結,由於上升氣流猛烈,水氣會被帶到凍結層以上並不斷打滾,凝結成冰粒,最後當上升氣流不能再承托冰粒重量時,超重的冰粒就會跌落地面,形成落雹。[冰雹與鈎狀回波:url.hko.hk/hW5Lp0NX]

天文台:本港短期內或有大雨 或受冰雹影響

【17:45】天文台表示,短期內香港廣泛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市民應提高警覺。預料本港在短期內可能受冰雹影響。另外,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晚上7時30分,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強陣風吹襲香港。

【15:02】天文台表示,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今午5時30分。

【12:34】天文台表示,預料本港在短期內可能受冰雹影響。此外,天文台預料高達每小時90公里或以上的猛烈陣風吹襲香港。

【11:45】上午10時50分,天文台錄得26.3°C,相對濕度79%。天文台表示,位於珠江口以西的雷雨帶正逐漸靠近,並會在未來兩三小時影響本港。同時,一道冷鋒已在廣東形成,並會在晚間橫過沿岸地區。另外,天文台在上午11時35分發出雷暴警告。

本港地區今日(25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早上短暫時間有陽光。下午及今晚驟雨較多及有幾陣狂風雷暴。吹和緩至清勁東南風,稍後轉吹東至東北風。明日(26日)有驟雨及雷暴,氣溫下降。下周初最低氣溫在19度左右,風勢逐漸增強,仍然有幾陣雨。

(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天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