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士多啤梨|果商教路:日本奈良四國士多啤梨較甜 用流動清水輕輕沖洗 (11:44)

士多啤梨當造,「林記水果」店主林先生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今年受大雪天氣影響,韓國士多啤梨質量不太穩定;日本士多啤梨味道普遍偏酸,想吃較甜的話,可選擇奈良古都華士多啤梨。他表示,日本士多啤梨今年以奈良、愛知及四國(包括高知、德島)士多啤梨質量較好,味道較甜,但產量較少,而且保存期較短。林先生續說明選購、保存及清洗士多啤梨的注意事項,提醒「食幾多洗幾多」,以流動清水輕輕沖洗便可。

士多啤梨選購、保存、清洗貼士

⬤ 選購:宜選葉的顏色青綠,避免選擇有瘀傷及許多小傷口的士多啤梨。士多啤梨顏色太紅亦可能代表不太新鮮。建議盡量購買擺放在室內的士多啤梨,質量一般較擺放在室外的好。

⬤ 存放:士多啤梨宜放雪櫃,一般可放3至5日。倘若過了3日,士多啤梨質量或會下降。假如室溫擺放,一般只可以放1至2日。進食前宜留意士多啤梨有否變壞。

⬤ 清洗:士多啤梨宜「食幾多洗幾多」,勿預先清洗,因清洗時或會令士多啤梨出現損傷。清洗時可將要吃的士多啤梨放在筲箕內,以流動清水輕輕沖洗,洗走塵埃即可。不建議用水浸士多啤梨,因為或會令殘留的農藥滲進士多啤梨的細孔中。

文:何芍盈

士多啤梨 實用資訊:

揀士多啤梨:新鮮表面有「毛」 甜度分3區

士多啤梨護膚防衰老 營養師提醒:半杯=1份水果 糖尿及腎病患者須注意進食分量

從底吃到頂 維C高過蘋果橙

食安中心提醒進食前先沖洗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士多啤梨 草莓 水果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