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蘋果iPhone、iPad、Mac存安全漏洞恐被入侵操控 方保僑建議立即更新iOS (17:50)

蘋果公司發布有關iPhone等設備的安全問題報告,指出iPhone手機、iPad及Mac電腦存有嚴重安全漏洞,建議用戶盡快更新作業系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今日(19日)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蘋果指出舊作業系統的兩個安全漏洞,一是涉及機本身,可能令用家的電子設備被黑客入侵操控,二是瀏覽器漏洞,就算使用VPN仍可能被黑客入侵。方保僑昨晚(18日)已更新iOS版本,並建議用家立即更新iOS至最新版本(iOS 15.6.1及iPadOS 15.6.1)。

方保僑提醒,任何作業系統包括iOS、Android(安卓)等,如出新版本宜盡快更新,尤其當舊作業系統存有保安或安全漏洞。

根據蘋果公布的名單,受影響機型包括:

‧ iPhone6S及之後機型

‧ 第5代iPad及之後機型、所有iPad Pro、iPad Air 2及之後機型,iPad mini 4及之後機型,iPod touch(第7代)

‧ 使用MacOS Monterey的Mac電腦

蘋果保安更新:support.apple.com/zh-hk/HT201222

文:何芍盈

相關字詞﹕蘋果 安全漏洞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