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芬蘭36歲女總理派對熱舞片流出捱批 愛參加音樂節被質疑玩樂多於執政 (16:25)

芬蘭女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在名人派對狂歡熱舞的片段周三(17日)流出,令她備受在野黨批評,更有人要求她驗毒。馬林周四(18日)回應表示,片中現場是私人派對,當時她有飲酒但沒有吸毒,又稱自己知道被拍攝,但從沒想過片段會被公開。

現年36歲的馬林,2019年上任時是全球最年輕的國家領袖。她經常出席各類音樂節等活動,此前已被質疑把精力用於玩樂多於執政,去年12月,被列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的她,仍然前往夜店,公開致歉。她曾表示,自己與閣員因女性身分和外表,成為仇恨言論的針對目標。

馬林小資料:

.馬林年幼時父親酗酒,父母離婚後她跟隨母親生活,母親之後發展同性關係。雖然生活不算富有,但馬林曾形容她成長時「充滿愛」,又說母親一直給予很多支持,令她自覺能做到任何想做的事。馬林現育有4歲女兒。

.15歲首次做暑期工,在一間麵包店工作;高中時兼職派雜誌賺取生活費。她是家裏第一個大學生,畢業後曾當收銀員。她成為芬蘭總理後,曾因做過收銀員而被愛沙尼亞內政部長嘲諷為「售貨員」,質疑她治理國家的能力,愛沙尼亞當局其後道歉。

.20歲開始從政,兩年後在家鄉、工業重鎮坦佩雷(Tampere)參選市議會但落敗;她27歲時再參選,成為市議會主席,在政壇迅速崛起。

.2015年首次成為國會議員,2019年4月連任,並獲任命為運輸及通訊部長。

.2019年12月當選芬蘭總理,除是該國第三名女總理,亦以34歲之齡成為全球在任最年輕國家領袖。她領導的執政聯盟共5個政黨,領袖均為女性,連同馬林在內,當中4人均僅三十出頭。

(路透社/BBC/CNN)

相關報道芬蘭總理狂舞片瘋傳 接受驗毒圖釋疑(2022年8月20日)

相關字詞﹕馬林 芬蘭 芬蘭總理 芬蘭總理Sanna Marin 派對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