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嘶哮症|短片:醫管局稱幼童倘大力呼吸有喘鳴聲應盡快求醫 及早藥物治療或毋須插喉 (21:08)

醫管局:幼童倘大力呼吸有喘鳴聲應盡快求醫 及早藥物治療或毋須插喉(政府新聞處片段)

本港新增一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幼童患嘶哮症的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午(15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2歲染疫男童患嘶哮症,他未有接種新冠疫苗,現留醫瑪嘉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需要插喉輔助呼吸,情況危殆。他又稱,不同醫院兒科醫生發現患嘶哮症病人增加,呼籲市民如發現幼童開始呼吸困難、需要大力呼吸、出現高音喘鳴聲等病徵,應盡快求醫。他指出,若能早些給幼童藥物治療,或控制到其氣管、咽喉發炎情況,毋須插喉,這情況下「快是重要的」。相關報道:染疫2歲童患嘶哮症插喉 醫生提醒留意幼童呼吸聲、「警號」病徵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嘶哮症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