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消費券2022|八達通上階段千元消費券8月16日可領 合資格消費為何累積不足?睇片學八達通App查閱「不合資格消費」 (09:27)

八達通App查閱「不合資格消費」(明報動態資訊圖/林梓晴製作)

消費券第二階段首期2000元雖然已於8月7日發放,不過仍有不少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的市民,尚未領到消費券第一階段第二期的1000元。該1000元消費券將於8月16日再度發放,以八達通領券的市民,如在7月31日或之前已累積滿「合資格消費」4000元,將可於8月16日領取上述1000元。

如市民今次仍未領到1000元消費券,可能是因「合資格消費」累積總額尚未達到指定要求的4000元,或是有部分消費不屬於「合資格消費」。市民可在8月31日或之前累積夠4000元「合資格消費」,以便在下一輪即9月16日領取1000元消費券。

不少市民對於為何未能累積足夠的「合資格消費」仍感疑惑,現時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App)及八達通消費券網站,除了可查閱「合資格消費」累積情況外,亦可查閱「不合資格消費」,以方便用戶了解有什麼消費交易未被納入「合資格消費」。

市民可透過以下途徑,查詢八達通累積「合資格消費」是否達標:

.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

.到八達通網站,輸入八達通號碼及登記參考編號可查閱(連結

.指定港鐵站及商場內的「八達通服務站」(八達通服務站地點

.八達通客戶服務熱線:2969 5588

查詢消費券領取及消費紀錄方法

相關報道:消費券不適用於9類消費交易 不計入八達通「合資格消費」

消費券2022 明報專輯:bit.ly/3OzIcrR

相關字詞﹕消費券 消費券2022 八達通領券 八達通 合資格消費 不合資格消費 影片區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