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疫苗通行證|確診滿半年康復碼將失效 已打兩針者續用疫苗通行證須更新針卡【附更新針卡途徑】 (13:17)

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過百萬人感染,大部分人是3月確診。過去幾個月,染疫市民可使用「康復紀錄二維碼」或帶有康復身分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作為「疫苗通行證」。不過「康復碼」有效期只是康復起計180天,康復者要留意,若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已經符合現時疫苗通行證要求,毋須再接種,但要更新針卡紀錄,可於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更新。若未曾接種或只接種一劑疫苗,當康復碼失效,疫苗通行證就不符合現有要求,不能進入食肆及指定處所。

其他更新康復碼途徑:

.「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

.「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

更新後電子針卡除了顯示兩劑疫苗接種日期,還會顯示針卡持有人曾感染新冠病毒。

至於未曾接種或只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的康復者,須在「康復碼」失效前接種多一劑(第一劑或第二劑)新冠疫苗,方能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疫苗通行證」下新冠疫苗接種要求見政府新聞公報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疫情 康復紀錄二維碼 康復碼 疫苗通行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