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少吃牛肉少飲咖啡助減汗味 營養師教兩招改善體味 (10:30)

減少臭汗飲食注意(Canva片段/何芍盈剪輯)

夏天出汗多,大汗淋漓加上臭汗味,令人尷尬。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表示,汗原本無味,流汗後汗中的物質混合皮膚上的細菌,便會產生各種氣味。飲食上李杏榆有以下建議,有助減少汗味。

減少進食4類食物:

1. 硫質含量高食物,如洋葱、蒜頭、牛肉,西蘭花等。

2. 咖啡

3. 酒精,尤其是啤酒

4. 辛辣食物,尤其是咖喱

多飲水或綠茶

不少人飲水分量不足,或是以喝其他飲品如咖啡或汽水當飲水,宜每日喝8至10杯水或清茶。多喝水可以幫助稀釋汗的物質,令汗味變淡。多喝水亦有助排尿,可經腎臟再稀釋汗的物質,減少汗味。

多吃不同顏色蔬果

蔬果富含益生元和纖維,有助腸內益生菌活躍,幫助消化。每天排便正常,有助改善體味。

出汗 其他報道:

汗大汗臭紓緩有法 中醫教4招減出汗、臭汗味

大汗易招真菌 生薑薯仔止汗 塞毛孔惹皮炎

止汗劑|消委會:止汗劑需時發揮效用 宜抹乾皮膚睡前用【附使用注意】

消暑心得家庭醫生劉浩濂:別介意出汗、保持心情愉悅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臭汗 出汗 汗臭 飲食注意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