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防曬|一文睇防曬貼士、曬傷處理方法、冰袖、太陽眼鏡注意事項 (13:05)

天文台近日實時觀測午間的紫外線指數總是>=11,建議市民採取防曬措施:避免中午時分在陽光下暴曬、如在戶外宜留在有遮蔭的地方、塗防曬液、穿長袖寬鬆衣物、戴闊邊帽和太陽眼鏡。本文綜合防曬液和冰袖使用注意、曬傷處理方法,以及太陽眼鏡注意事項,供讀者參考。

防曬液使用6注意──皮膚科專科醫生建議,日常可使用SPF30或以上、PA+++的防曬產品;進行戶外活動時,可使用SPF50或以上、PA+++或以上的防曬產品。每次應塗抹足夠分量的防曬霜。防曬霜塗於面部及頸部位置需要約1茶匙,軀幹前後位置需要約2茶匙,每邊上肢各需要約1茶匙,每邊下肢各需要約2茶匙。詳情:防曬、防蚊,先塗哪個?防曬乳霜、噴霧,哪個較好?身體哪些部位易忽略防曬?

防曬冰袖──近年不少人穿着防曬冰袖,清洗和晾曬冰袖有什麼要注意?詳情:冰袖趨普遍 專家提醒清洗宜忌:手洗、勿大力搓揉、勿用熱水

曬傷護理──皮膚科專科醫生提醒曬傷護理的宜忌,例如勿直接用冰敷患處、不宜敷西瓜皮、勿自行弄穿水疱等。詳情:宜敷濕毛巾搽潤膚霜 待在有冷氣或陰涼地方休息

太陽眼鏡防UV──視光師提醒,太陽眼鏡鏡片不是愈深色愈好,鏡片顏色深淺與阻隔UV功能亦非成正比,只是佩戴者看物件的舒適度會受影響,如在陽光下淺色鏡片會感到較刺眼。市民選擇太陽眼鏡時要留意「UV標籤」,以分辨鏡片阻隔UV功能是否合格。太陽眼鏡倘標明「UV400」,意指鏡片能阻隔波長400納米以下的有害光線(即能阻擋紫外線)。詳情:太陽眼鏡防UV唔合格「差過唔戴」

天文台實時紫外線指數:www.hko.gov.hk/tc/wxinfo/uvinfo/uvinfo.html

防曬 其他實用資訊:

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防曬Q&A|多雲日子不會曬傷?天文台拆解防曬謬誤

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紫外線 防曬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