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迎虎年2022.全盒篇|營養師建議原味果仁提子乾代糖果 獨立包裝控食量 (09:25)

新年擺放全盒應節,一般會有糖果和朱古力,如何避免小朋友吃多了?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表示,糖果和朱古力一定不健康,較不「邪惡」的選項是選擇獨立包裝;全盒亦可多放原味果仁、提子乾等較健康的小食。

果仁避選蜜糖味 花生飽和脂肪高

李杏榆教路,果仁、提子乾、藍莓乾等小食較健康,杏仁、合桃、開心果、榛子、南瓜籽、瓜子等亦是較佳的選擇,惟花生的飽和脂肪較高,不宜多吃。另外原味的果仁最為健康,鹽焗次之,蜜糖味則最不理想。

獨立包裝控食量 糖果標籤留意色素

全盒中常見的糖果和朱古力,李杏榆稱,獨立包裝相對容易控制食量。營養標籤方面,則不要選擇太多色素的糖果。她指出,食物色素大多對人體無害,不過有研究稱,部分人工食用色素可能導致兒童過度活躍,例如E102、E104、E110、E122、E124、E129等,家長選擇時應留意食物標籤,避免購買含上述色素的糖果。

文:湯偉圓

賀年全盒 實用資訊:

衛生防護中心教用無糖乾果、乾焗原味瓜子砌全盒

迎虎年2022:bit.ly/3HNatrP

農曆新年情報:bit.ly/30KbX6v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新年 全盒 虎年2022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