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何蓓茵:有紀律部隊有意擴闊招聘對象 相信公務員工作有吸引力 (11:16)

公務員事務局昨宣布,讓大學3年級生報考政務主任(AO)及行政主任(EO)等6個職系。公務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日透露,有紀律部隊有興趣跟隨擴闊招聘對象,正考慮實際執行時間及安排。她又認為,公務員工作具吸引力,相信可供有心服務社會的學生一展所長。

楊何蓓茵今早於港台《千禧年代》中重申,新措施是希望讓有志服務社會的學生,可盡早獲得肯定的事業前景、有助縮短入職適應期。她說,當局發出有條件取錄後,會盡量與有關學生保持聯繫,如有適合的實習機會亦會邀請他們。

她又說,每年均有數十萬個職位申請,為保持公平公開的重要原則,讓所有申請者作「比拼」 ,故招聘時間較私人機構長,但不認為會構成問題。被問到有大學生認為公務員工作較多限制,楊何蓓茵稱,外間對公務員的一些看法,未必要事實相符,又指一定不會說公務員「好得閒」,不保證可每日準時收工,政府亦對公務員有品格要求,但相信坊間很多工作都是如此。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孔于人說,相信政府提早招聘,對學生有一定吸引力,又稱一向有不少私人企業會提早到大學招聘,以方便人力規劃。他認為,大學生普遍覺得公務員工作穩定、薪酬及福利好;而私營機構的工作環境及相關政策會較有彈性,「呢啲政府可能會相對跟得慢啲」,現時年青人或較喜歡更多自由度的工作制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 楊何蓓茵 人力資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