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大外賣平台獨家協議限餐廳接觸其他平台 稻苗學會:食肆可按通知期終止協議 屬合理 (09:41)

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發現兩大網上外賣平台Foodpanda及Deliveroo或違反《競爭條例》,平台與合作餐廳訂立的獨家協議條文令餐廳難以使用其他外賣平台,甚至限制餐廳在自己或其他平台提供較平餐價。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會長徐汶緯今日(2日)表示,疫情後食肆很重視外賣,他的餐廳也有和外賣平台合作,獨家和非獨家均試過,他首要考慮是平台的市場佔有率,但低佣金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徐汶緯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在他印象中,若已經簽訂獨家協議,但之後想加入另一平台,可以取消合作,有一兩個月通知期。對於競委會發現有平台通知期要3個月,他認為亦屬合理。

徐汶緯又說,若食肆自己提供外賣服務,因送貨費較便宜等原因,一定較外賣平台收費低,故即使外賣平台有提出條款,限制餐廳在自己或其他平台提供較平餐價,他亦沒有接受。

他表示,作為業界一分子,歡迎競委會的調查,認為外賣平台市場愈開放愈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外賣 競委會 稻苗學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