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和田邨單位遭雷擊 (15:34)

今早(6月1日)7時許,有網民拍得屯門和田邨和喜樓27樓一單位疑遭雷劈中。影片可見,閃電沒有明顯分支,當時穿過雲層,再「轉彎」衝向單位,約一秒內連閃兩次,期間傳來巨大雷響。翻查資料,事發時天文台正發出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

遭雷劈中單位,外牆石屎簷篷角落位崩毀。尼泊爾裔女戶主Gurung Preeti 指,當時自己正與女兒於主人房準備梳洗上學,突然雷暴靠近,房間對開出現閃電,她憶及當時「I feel like that the House is moving (我覺得房子正在移動)」。她檢查單位相信未有破損,雖覺得非常危險,但認為沒有損失已屬幸運。

她指有看過相關片段,自己及女兒對此感到害怕,「She doesn't want to go to that room(她(女兒)不想再回到那間房間)」,及後自己亦因受驚而鎖好門窗。而因為事故,就讀小三的女兒上學遲到,剛巧今日校內進行考試。她又透露自己搬入單位約5至6個月,過往未曾經歷同類事故,事後管理處已聯絡其丈夫,並已派員上門拍攝紀錄,暫時未知善後安排。

鄰居吳先生指,自己當時正睡覺,惟被「砰、砰、砰」雷響驚醒,他指「合埋眼都感覺到燈喺到閃」,當時間屋出現震動,持續近2至3秒,形容如地震一般。他表示過往曾在粉嶺目睹雷電劈車,對於事件,他認為與避雷針無關,又指自己沒有做虧心事,「冇得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和田邨 屯門 雷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