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圖輯】別去廿載 「哥」迷未忘 (18:56)

今日是張國榮逝世20周年,大批市民到當年張國榮墮樓地點文華東方酒店外獻花悼念,當中亦不乏由內地來港的「哥」迷。酒店門外掛上不少張國榮的相片。歌迷從遮打街沿干諾道中方向緩慢移動,部分人帶同鮮花及燈牌到場,人龍一度圍繞酒店半個圈。有操普通話的歌迷會義工在場維持秩序,他們呼籲歌迷拍照後離開。現場有警員維持秩序,並拉起橙帶劃定範圍。

歌迷藍先生表示,每逢哥哥的生忌和死忌都會到文華悼念,是「必做嘅行為」,疫情期間亦不例外。他指,今年人流較以往多,過去未試過要排隊獻花,形容「好誇張」。歌迷陳小姐同樣表示,今年人流較過往兩年多。她指去年悼念時不可以放下花束,結果要帶走,不過今年繼續準備鮮花到場。

有來自內地的歌迷特意來港悼念及獻花,來自廣州的李小姐指,除左過往疫情3年無法來港,以前每年都會來文華獻花。她指今年人流較多,「以往唔見咁誇張」,認為今年中港恢復通關,香港放寬防疫措施,加上適逢周末,有更多內地歌迷來港悼念。她認為現場有秩序,相信有適當安排,來港前有在網上有閱讀歌迷會列出的注意事項。她指「我地都好和氣,而且阿Sir係度,感覺都幾安全」。上海YouTuber「胖仙女朱莉」表示今次是第一次來港參與紀念哥哥的活動,昨晚特意住在文華東方酒店,見到昨天已經有人在酒店門口獻花。現場歌迷很有秩序排隊獻花,很感動,晚上會到紅磡參與紀念音樂會。

傍晚6時許,有街頭表演樂手在文華東方酒店對開以色士風演奏張國榮的經典歌曲,包括《有心人》、《春夏秋冬》等,市民駐足欣賞。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張國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