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尖沙嘴表行劫案 警拘三男起回涉案車輛仍正追查贓物 職員指保安公司稱因忙線未及時報警 (14:57)

警方續調查尖沙嘴重慶站表行劫案,並拘捕3名涉案南亞裔男子,包括與案相關的車輛司機、車主及其中一名涉嫌當日到場行劫者。警方透露,除當日接載4名劫匪的黑色豐田Vellfire私家車外,尚有另一輛黑色豐田私家車在事前及事後一同出現,現已在錦田橫台山截獲涉案車輛,並檢獲疑犯身穿的反光衣、頭盔、手套及假髮等。據了解,賊人犯案前曾派人到表行「踩線」。

警方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調查進度,指在前日(26日)於深水埗及上水拘捕兩名巴基斯坦籍男子及一名印度籍男子,其中一人持「行街紙」,相信為與案相關的車輛司機及車主;及後在昨日(27日)於深水埗拘捕一名印度籍男子,涉嫌當日到場行劫。三人分別報稱無業、商人及地盤工,年齡介乎30歲至43歲。警方相信,有人背後策劃案件,正追捕20至30歲、1.7至1.8米高中等身材的疑犯,另仍在追查贓物。

涉案表行職員表示,當時兩名員工都按下防盜警鐘通知保安公司,但事後保安公司解釋因警方電話線路繁忙,未能及時報警。表行職員直言「梗係唔接受(保安公司解釋),畀咁多錢買咁貴嘅服務,就係想有需要嘅時候用到,但而家用唔到」。職員憶述員工按掣時間為3時29分;警方指當日收到第一個有關該事件的報案在3時35分,由一名表行女職員打出。據了解,警方在接報後3分鐘內迅即調動人手趕赴現場,第一批警員於3時40分到場。保安公司暫時未有回覆。

表行職員Winnie向本報表示,表行向保安公司購買最貴的方案,安裝警報系統,應屬「一級防盜警鐘」。事發當天,兩名店員都在賊人進入不久就按下枱底兩個緊急掣,保安公司理應不會覺得是誤會或惡作劇。但事後向該保安公司查詢,獲告知保安公司當時接到表行發出的警報,有嘗試報案,但警方電話線路繁忙未能接通,因此無法及時報案。Winnie表明表行不接受保安公司解釋,需再商討如何處理。

Winnie指,案發當時她剛巧離開店鋪外出買東西,因此遺下其中一部手機在店內充電。Winnie引述老闆及同事所說,劫匪進入店內打劫時,表示要收起所有電話,以防他們報警,又將Winnie正在充電的電話一併放進贓物袋。後來劫匪搶掠完畢,將他們的手提電話掉落地並離開,但就掉漏她的手機。Winnie形容劫匪當時行劫過程十分輕佻,員工及顧客很驚慌,不敢隨便亂動,整個搶劫過程歷時約3至4分鐘。賊人掠去的46隻手表,大部分為勞力士手銀,有大約20隻連同證書一同搶去,相信他們較易轉手放售。

相關字詞﹕尖沙嘴 表行 搶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