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考文憑試仍須戴口罩 考評局冀考生免受感染而打亂安排 (10:45)

中學文憑試(DSE)筆試下月21日開考,考評局要求所有考生戴口罩應試。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考生每次進入試場都要逗留數小時,若不用配戴口罩,部分考生未必感到放心。他重申,要求佩戴口罩是為確保考生感到安全,指出文憑試對很多考生來說是重要的人生階段,希望他們可以應考全部科目,以充分反映能力,不會因受感染而打亂計劃。

麥勁生今早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表示,今年試場仍然維持「高規格準備」,包括在通風位置檢查考生身份、座位之間維持1.5米距離,又說相信戴口罩可避免受感染,「大家都做咗好長嘅時期,都應該適應。」

考評局昨宣布將新蒲崗景福街96號,即文理書院(九龍)前校舍列為指定試場,供確診考生應考。麥勁生說,以往亦主要靠考生自行申報確診,承認若部分確診考生沒有做快測而前往試場,「未必係我哋完全可以處理到。」但他指,若考生到達試場時發現發燒,會有「後果」,可能要立刻前往指定試場。麥勁生說,考評局已提供相關配套措施,考生如感不適應盡快接受快測,呼籲他們要顧己及人。他又提醒前往指定試場的考生,除要帶備一般考試必需品,亦要提供確診證明,如醫生紙或快測陽性證明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考評局 中學文憑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