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熊維尼》導演覆本報 對電影取消上映感失望  估計涉政治原因 (23:32)

原定周四(23日)在港上映的英國恐佈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取消在香港及澳門公映,發行商「VII Pillars Entertainment」今在其社交平台公布,電影「未能與觀眾見面」,但未有交代原因,電影導演Rhys Frake-Waterfield向本報表示感到失望,指多間戲院原定的映期「全部神秘取消」(all mysteriously cancelled),估計取消放映是政治原因。負責為電影發出核准證明書的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表示,戲院安排什麼電影上映「純屬其商業決定」。

今年31歲、身兼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編導監的Rhys Frake-Waterfield向本報表示,早前有30間戲院同意上映,但最終在一夜之間有相同決定,在沒有實際原因下取消放映,形容是「太巧合」,「全部神秘取消」(all mysteriously cancelled)」。對於有指取消放映是涉「技術原因」,他相信不可能,因電影已在多國上映,完全沒有問題,他估計,本港未能上映涉及政治原因。他又說,香港觀眾未能看到電影,令他感到失望。

電影專頁「電影療傷誌」前日於社交平台宣布《小熊維尼:血與蜜》包場取消放映,並提及是「技術原因」,當晚多間戲院的網頁已不見該電影的預售連結;根據發行商的資料,最少有30間戲院播映該電影。發行商昨日在社交平台宣布取消於港澳地區上映,冀觀眾見諒。本報向發行商進一步查詢取消上映的原因,截稿前未獲回覆。

發行商連日來為列為三級的《小熊維尼:血與蜜》宣傳,上周在海運戲院舉行首映,並有電影代表戴上戲中小熊維尼的頭套與觀眾交流。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回覆表示,處方已向有關影片申請人發出核准證明書,有關香港戲院安排哪些已獲發核准證明書的電影,在其院內上映純屬其商業決定,電影報刊辦不作評論。 

相關字詞﹕小熊維尼:血與蜜 小熊維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