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私校德雅小學逐步停辦 2024/25學年起停收小一 稱受出生率降及移民潮致收生不足 (22:06)

九龍塘私校德雅小學發逐步停辦公告,宣布擬在2024/25學年起停辦小一,並於2028/29學年停辦。校方表示,自2018年起,因香港出生率下降,導致收生不足,加上近年受移民潮影響,收生不足情况更趨嚴重。在該校辦團顯主女修會受託人法團審慎考慮各方因素後,決定有序停辦,「德雅小學經歷60多個寒暑,終於要與廣大市民告別,實在感到無奈及不捨」。

教育局今晚(21日)回覆本報查詢,已收到德雅小學結束營辦通知,局方已提示學校必須與持份者充分溝通,並確保學生的教育不會受到影響。教育局又指,會與學校保持聯絡,提供適切的支援;如家長欲為子女尋求公營學校學位,可與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聯絡。

德雅小學在公告承諾,讓現時就讀的學生繼續享有最好的學習資源,指現時就讀小一至小六的學生,都可以在該校完成小學教育,不受影響。校方又指,倘部分家長有意為學生轉校,校方屆時會與相關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提供適切的支援和協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