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提醒到換領中心換身分證須先預約 否則不會處理 (13:11)

因應不少市民由外地返港換身分證,入境處各換領中心的換證申請日期延長至3月3日。入境處今表示,為確保申請身分證手續可順暢有序辦理,各人事登記處和換證中心不會處理未有預約的申請,提醒市民須事先預約。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留意到近日有大量市民在未有預約的情況下,到各人事登記處和換證中心辦理申請身分證手續,提醒市民須先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相關網站或致電相關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預約。至於因身分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需要緊急補領但未有預約的人士,各人事登記處會因應個別情況而協助。

發言人又說,香港居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換領身分證,可在返港後30天內辦理手續;若在香港逗留時間少於30天,亦無須急於在逗留期間辦理申請,他們不會因為該次返港期間沒有辦理相關手續而觸犯法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身分證 入境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