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麻二酚今起列危險藥物 海關呼籲市民交出 指未見地下販賣 (10:39)

大麻二酚(CBD)今起被列為危險藥物,販運、製造、管有及服用均屬違法。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監督李文樂說,相關產品會在包裝上註明含CBD,部分更有大麻葉標誌,容易發現。他稱,如市民現仍持有CBD產品,或會面對法律責任,應向執法人員報告及交出,當局會視乎每宗個案情况,如有需要會徵詢律政司意見,再決定檢控與否。

政府於新法例生效前安排棄置箱,供市民棄置含CBD產品,最後共收集約7.7萬件。李文樂今早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表示,不排除有香港市民不知道CBD被列為危險藥物,但認為政府已有足夠宣傳,包括在各政府網站公布相關資訊,講解如何分辨CBD產品。他又說,機場會有足夠顯示屏作提醒,入境旅客如持有CBD產品,建議向海關報告及交出。 

他又說,海關今起會在機場及邊境口岸加強風險管理及抽查,從源頭打擊堵截;亦會在本加強巡查本港以往有販賣CBD產品的商店,暫時見不到有關商店轉為地下販賣的趨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大麻二酚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