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簡約公屋示範單位曝光 提供熱水爐等設備 不包廚房抽氣扇 (13:13)

簡約公屋示範單位曝光,300多呎的示範單位內間出客飯廳及睡房,睡房可放置3張睡牀,單位有洗手間和開放式廚房,並會配備電熱水爐和位於洗手間的抽氣扇等基本設備,但不包括廚房的抽氣扇。

政府新聞網今日發布房屋局長何永賢早前帶劏房戶參觀簡約公屋示範單位的影片,他們參觀面積約300多平方呎、4至5人家庭住的單位,影片所見,單位間隔與政府早前公布的模擬圖相若,單位內間出客飯廳和睡房,內設獨立廚廁,其中廚房是開放式;示範單位的睡房擺放了3張睡牀,包括一張碌架牀。何永賢表示,該單位月租初步預計2,650元,為同區新建傳統公屋9折。

此外,何永賢又稱,簡約公屋的建築期約為1至2年,若結合簡約公屋和傳統公屋,未來五年的公營房屋總建屋量,將增至約158,000個單位,將較上一個5年起增加約50%。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簡約公屋 何永賢 劏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