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亞洲經典健力賽錯播《願榮光》 港府表示強烈不滿 O記調查 (16:04)

【16:04更新】再有國際賽事錯播國歌,昨日(2日)於杜拜舉行的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頒獎禮上,大會播國歌時播錯《願榮光歸香港》,香港運動員連煒楨隨即以「T」字手勢示意叫停。特區政府今(3日)發聲明,表示對主辦方錯播國歌表示反對和強烈不滿。

政府還表示,肯定相關運動員的表現,指其維護國家尊嚴,並稱十分重視事件,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盡快提交報告,並嚴肅跟進事件。

警方回應指,高度關注事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對事件作出調查。 警方會就事件是否涉及串謀違反《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依法嚴肅跟進。

香港舉重健力總會發表聲明,在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前已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附有正確國歌及區旗的工具包,周四(1日)到達杜拜後主動聯絡主辦單位,向他們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包括國歌名稱及區旗規格。 

總會表示,已向主辦機構及亞洲健力聯會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詳細調查出錯原因,以及要求有關單位將相關片段從Youtube頻道上下架,並就事件向港協暨奧委會及相關政府部門提交報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錯播國歌 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 願榮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