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江澤民逝世|李家超哀悼﹕江澤民是卓越領導人 (21:22)

新華社報道,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今日(11月30日)下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行政長官李家超就江澤民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江澤民主席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是中共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他開創國家全面改革開放新局面,實施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實現香港、澳門順利回歸,貢獻偉大。」

李家超指,他和香區政府將繼續全力以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又代表特區,向江澤民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李家超、政務司長陳國基及財政司長陳茂波等官員,晚上把網頁首頁轉為黑白,以示哀悼。中聯辦官方網頁較早前已轉黑白色。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晚上亦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對江澤民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梁君彥讚揚江澤民前國家主席是傑出的領導人,又指江澤民多次訪港,亦多次公開支持時任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持落實一國兩制,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確保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字詞﹕江澤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