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防處將派「防火三寶」 籲市民節日不忘防火 (19:27)

消防處今日(30日)在尖沙咀消防局舉行2022年冬季防火活動啓動禮,今起一連三個星期會舉行多個消防安全推廣及教育活動,包括防火安全日、消防局開放日、防火巴士巡遊,又會派發3000多份「防火三寶」,包括滅火筒、滅火氈及獨立火警偵測器,並會針對在缺乏消防設備的「三無大廈」派發,亦會為有需要住戶安裝獨立火警偵測器等。

消防處副處長(公眾安全及機構策略)陳慶勇致辭時表示,消防處將會在全港不同地區,以家居、工廠大廈、商鋪及船隻為目標,舉辦多項宣傳及教育活動,又會配合消防安全巡查與執法行動,提醒市民在歡度佳節時,亦不忘消防安全。

 

消防處又公布過去3年全港樓宇火警數字,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的召喚次數達29337次,按年升約3.4%,2019年至2020年2月則有31801次;當中冬季(12月至翌年2月)的召喚次數過去3年每年佔約3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消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