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若瑟書院中一入學講座千人出席 校長指個別移民學生回流申重新入讀 (16:52)

升中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明年1月上旬展開,不少官津中學近日陸續舉辦入學講座。傳統名校聖若瑟書院今午舉行兩場中一入學講座,逾千人出席。校長黃婉芬表示,受移民潮影響,上學年逾百名學生退學,分佈各級;今學年開學至今,亦有數名學生退學,但她相信移民潮正在放緩,又稱開始有個別學生不適應移民生活,回流返港申請重新入讀該校。

黃校長向本報表示,該校上學年逾百名學生退學,確實數字有待校方進一步統計。她相信今年移民情况正放緩。她說,本學年移民後回流的學生增加,指有學生隨家人移民海外約半年,因未能適應當地生活,「問我畀唔畀佢返嚟(學校)」,該校至今已有約5至6個類似個案,「我們會收返嚟,畀番機會佢(學生)再讀過」。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日期為2023年1月3日至17日,聖若瑟書院此階段提供54個學額,申請人可獲面試機會,取錄結果將在明年3月31日發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聖若瑟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