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智思指「0+0」吸引力有限 促海外入境免隔離免檢測 (15:59)

行政會議前召集人陳智思今(21日)在《南華早報》撰文,指嚴苛的防疫政策或對本港造成永久傷害,即使入境檢疫實行「0+0」亦無助吸引海外旅客及商界,促請無條件取消所有針對入境人員的防疫安排,做到「零隔離」、「零醫學監察」、「零檢測」。他認爲本港現時疫苗接種率居世界前列,接種不少於兩劑疫苗的佔比高達92%,同時證據已表明本地的公營醫療體系可以承擔大規模感染,「是時候進入 『新常態』(It's time to migrate to a "new normal")」

陳智思讚賞政府上月取消入境人士酒店檢疫安排,但他指《施政報告》未提進一步將入境檢疫安排放寬至「0+0」。他同時表示,而且即使「0+0」仍代表要檢測,相信只能吸引港人回港或來港探訪親友的旅客,難吸引大量旅客和商業人士來港,指海外人士已因為不想一旦染疫而要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而避免來港。

籲將防疫責任交回個人

陳智思認為,目前或須將防疫責任交回個人,一如疫情前,若市民身體不適,就會暫時不再工作及自行決定佩戴口罩,以免整個社會共同付出代價,從而挽救經濟、環境、民生及市民心理健康。

陳智思直言,本港防疫政策導致許多企業和人才外流,引用近期調查結果,指超三分之一的基金公司將地區分公司或總部從香港撤離。他亦提到香港「勁敵」新加坡的復常速度比港提早一年,超越香況成爲亞洲金融中心已在意料之中,但他相信,若本港現時果斷採取措施,香港可恢復昔日競爭力,保持優勢。

相關字詞﹕陳智思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