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外科學院稱取消中國公民院士資格決定屬「誤發電郵」並致歉 林哲玄要求學院完全撤回電郵 (18:04)

美國外科學院早前去信醫衛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以為免觸犯內地涉及規管境外組織運作等相關法例為由,不再接受中國公民成為會員或院士,並終止林的院士身份。林哲玄向本報證實再收到美國外科學院電郵,該院聲稱上次屬誤發電郵(email was sent in error),故沒影響或改變其會員資格。他說信件沒交代為何誤發電郵及為何當時會有不再接受中國公民成為會員或院士的說法,「到底是咩意思?係之前根本無咁嘅想法?」,又質疑該院「唔可以當無講過」。他已回覆該院指自己會放棄院士資格。

該院在最新信件提到,對於這次錯誤引起的不便或擔憂,真誠地感到抱歉,並說重視其會員資格,期望繼續合作以追求最高標準的外科護理及教育,希望他接受該院就這次最不幸的錯誤致歉。

林哲玄回覆該院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自己毫無疑問住在中國,除非該院完全撤回上一封電郵,否則他不認為自己繼續任該院院士屬恰當,表明會放棄院士資格。

美國外科學院今日回覆本報表示,已向收到信件的人發出跟進信件,澄清並無改變他們的會員資格或身份,但沒回應為何突然撤回決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哲玄 美國外科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