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稱共存即「共赴黃泉」 盧寵茂:你問下9000幾人去咗邊? (11:57)

政府明日起放寬多項入境防疫措施,包括取消入境旅客酒店檢疫要求,改為「0+3」,即抵港旅客只需醫學監察3日,是本港新冠疫情兩年多以來較大的一次放寬。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在今年2月曾說,與病毒共存「只會帶我們共赴黃泉」,他在政府宣布放寬入境後接受訪問,被問及現時政府做法與他當日說法是否相違背,盧說,2月至今有很多事情已改變,本港疫苗接種率提升很多,醫療系統的應對能力也提升了很多,新冠疫情已造成逾9000人死亡,包括不少長者死亡,不想再爭論當日的說法,「你可以問下9000幾人去咗邊?」

盧寵茂接受無綫新聞《講清講楚》訪問時又表示,近期一波疫情對醫療系統影響小於預期,希望「常態化」之後,對疫情有更大韌力,希望醫管局應變最多只會調整至第2級,最理想是維持第1級,即對醫療服務影響在10%以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盧寵茂 外防輸入 復常 社交距離措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