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拘30人疑涉三跑工程貪污 包括4機管局短期合約人員 (17:33)

廉政公署過去兩天,拘捕機管局為三跑項目以短期合約聘用的一名總經理、一名首席高級經理、一名高級經理及一名高級工程督察,以及26名受聘於工程承辦商及分判商的職員和其他人士,懷疑他們協助批出工程及物料供應合約,以及相關行政和財務安排上涉嫌貪污。被捕人士陸續獲准保釋候查。署方亦搜查涉案人士的住所及辦公室,撿獲部分懷疑貪污利益,包括現金、名貴手錶及名酒等。據了解被捕人士涉及3女27男,年齡介乎27至77歲。

機管局稱,因應執法行動,4名涉案機管局短期合約員工已被停職。

廉署調查發現,過去數年間,涉案機管局首席高級經理的銀行戶口有多筆懷疑賄款現金,存款合共數百萬元,部分款項經由其家人協助存入銀行;該四名機管局人員涉嫌曾多次在食肆、夜總會及娛樂場所接受有關承辦商及分判商人員款待。

涉案人士參與管理項目的各項合約,包括「主要填海」及「第三條跑道建造」工程合約,職責包括協助批出及管理建造合約及物料供應合約,以及處理相關的行政及財務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三跑 廉政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