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母嬰院壓斃保安家屬促調查 政府即檢視同類電動趟閘 (23:22)

啟用兩年多的油麻地母嬰健康院周一(15日)發生奪命意外,43歲女保安魏玉筠遭突然倒下的停車場電閘壓斃。魏媽媽今(17日)見記者,指保安公司威智尚未交代賠償問題,生活頓感徬徨。魏母又引述警方指,電閘損壞已近兩周,期望有關部門及保安公司盡快調查意外成因。

政府指就上述意外展開跟進行動,建築署及機電署將檢視所有政府處所同類型大型電動趟閘,以避免同類意外發生;又提醒電閘操作人員,以手動控制電閘時須提高警覺,注意閘門移動範圍及移動速度,切勿令閘門移離操作界限,並與裝置保持安全距離。

魏媽媽表示,次女玉筠受僱該保安公司約5年,近半年獲安排每星期到母嬰健康院替工一、兩日。魏媽媽指「如果知道那裡不安全,我平會讓她做」,她透露從警方口中得知,該電閘已損壞近兩周,需改由兩人以人手推拉,惟閉路電視顯示,事發時僅女兒一人拉閘,質疑政府有否做好維修保養,以及保安公司責任,「今次扑死我個女,如果下次扑死bb點算?不想再有其他人受害」。

死者的胞姐說,一家人關係融洽,妹妹痛錫家人,至今仍無法接受妹妹離世,不禁落淚。她稱,妹妹事發後頭骨、盤骨「全部碎裂」,醫生先後打多枝強心針及電擊,但仍返魂乏術,「無諗過會開心返工就返不到屋企,專登煮了三個魚頭給她吃,但都吃食不到……」

魏媽媽續稱,母女二人同住,玉筠為家庭經濟支柱,父親本身有腎癌,3個月前才做過手術,女兒月薪約1.4萬,每月會將三分二的薪金用於家庭開支及父親醫藥費。她指保安公司在今早致送果籃,尚未交代賠償問題,對未來生活感徬徨。協助家屬的工權會林姑娘表示,將就事件發起眾籌,期望公眾可支援魏家。

政府指關注事件,勞工處已展開調查,查找意外成因和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另外,建築署及機電署已即日展開巡查行動,檢視所有政府處所同類型大型電動趟閘,特別是手動模式相關裝置,確保可安全供人手操作,以避免同類意外發生,預計有關的檢查行動於兩周內完成。

其他工務部門包括水務署、渠務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亦會於一周內完成檢查其轄下設施的電閘裝置;而港鐵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及醫院管理局等機構亦會採取相應行動。

 

 

相關字詞﹕母嬰健康院 油麻地 奪命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