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行車證過期仍駕駛 與警追逐時中槍 地盤工認危駕藥駕 (17:28)

46歲地盤工人去年在沙田涉嫌駕駛行車證過期的私家車,遭警方截查時加速逃去,與警車追逐「攝車罅」穿插,其間撞倒7輛汽車。地盤工人被警長開槍擊中肩膊後被捕。他今(1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及藥後駕駛等5罪。庭上透露,被告事後有永久傷患,暫委法官鍾偉強下令先為被告索取醫療和背景報告,被告須還押至9月2日判刑。

被告孔俊傑(46歲)承認於去年4月8日危險駕駛、藥後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以及駕駛未獲發牌的車輛。控方指,被告過去有26次案底,包括於2016年無牌駕駛。

案情指出,當日早上近10時,警方在大埔公路沙田段巡邏,透過車牌自動識別系統發現涉事私家車行車證過期,並上前截查。被告卻加速逃往沙田,他衝過4支紅燈,數度違例轉向並超速駕駛,涉事私家車在大涌橋路近沙角街受阻停下,被告撞開前方的私家車逃離。

警方再追逐被告至威爾斯親王醫院附近,被告強行在兩輛的士之間「攝車罅」穿過,遭城巴阻擋停下。一名警長及一名警員下車,拔槍警告被告,被告倒車再撞向警車,在車輛之間穿插,從後撞及城巴和私家車。警長警告不果後,他在相距約一米外、從右向被告開槍擊中其右肩,被告遂遭拘捕。被告的女友,以及兩人的2歲女兒當時身處車上,被告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事件導致兩名警員、兩名的士司機及一名私家車乘客受傷。被告的血液驗出甲基苯丙胺及或屬海浴英代謝物的微量嗎啡;他於事發兩日、傷勢情况穩定後被警方警誡,他表示駕駛執照已過期3至4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危險駕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