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藉詞按摩捏10歲童胸部 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非禮罪成囚12個月 (12:56)

48歲男侍應涉嫌去年12月4日在天水圍的寓所內,藉詞替朋友的10歲女兒按摩,伸手入她的體育服捏其胸部兩下,被控一項非禮罪,今(1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裁判官判刑時透露,被告於2004年被裁定誤殺罪成,但此為多年前的案底,法庭不會就此加刑,但明言不會以寬容方式處理本案,終判被告監禁12個月。

據悉,本案被告為1999年發生的Hello Kitty藏屍案中的次被告梁勝祖。他原被判終身監禁,其後獲准上訴,案件發還重審時認罪,改判囚18年。

被告梁勝祖(48歲)被裁定罪成後,控方透露他有18次案底。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最後一次於2004年被定罪,2011年獲釋,2020曾涉及罪行較輕微的賭博,可見他近十年沒犯案。被告原本為侍應及汽車美容員工,惟因疫情未有工作,案發時待業。另被告於1月6日被捕後還押至今,他掛念其父母、兒子,希望早日團聚,冀法庭輕判。

裁判官施祖堯裁決時稱,辯方質疑女童X只記得被摸胸,但其他證供如與被告認識多久等則表示不記得。施官認為,這並非案件關鍵,遺忘屬人之常情,並認為X與其母親的證供並無關鍵分歧。另辯方質疑,X遭被告觸碰時未有即時反應,且她被非禮後,仍然留下在被告家中吃飯等,認為X的反應有別與被非禮後的反應。施官認為,X為10歲的女童,不能期望她與年青人或成年人般作出反抗。另X信任被告,而X被捏胸為短時間發生的事,故認為X的反應屬情理之中。

施官續稱,被告的口供與庭上作供不一致,直斥他狡辯。被告於錄口供時稱沒有為X按摩,庭上則供稱向兒子及X示範按摩,屬「不認真的按摩」,反映其證供有矛盾,故不接納被告的證供,裁定他罪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非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