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圳灣口岸截獲步槍及子彈 案件由重案組跟進 (22:55)

海關昨日(13日)在深圳灣口岸管制站,截查一輛由內地入境的貨車時,在未有申報的貨物中,檢獲一支懷疑步槍、步槍組件及多發子彈。案件其後交由警方跟進。

警方回覆查詢時表示,昨午接獲相關部門通知,指在深圳灣口岸一輛貨車內發現3個寄往美國的包裹,包裹內有一支懷疑槍械、一件懷疑槍械部件及80粒子彈。警員接報到場,將有關證物檢走作進一步檢驗。案件暫列「發現槍械及彈藥」,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海關發言人表示,海關一直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和措施堵截走私活動,包括以情報主導及風險管理方法,留意走私趨勢,配合搜查犬和運用先進查驗科技,於出入境管制站、進出口船隻及郵局,抽查貨物、郵包、旅客及其所攜帶的行李,並與本港、內地及海外相關執法部門,以及本港快遞營運商及香港郵政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流及適時採取聯合行動,以打擊走私受管制物品(包括槍械)的活動。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管有槍械須要持有由香港警務處所發出的有效牌照。海關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如發現懷疑槍械,包括槍械組件,會通知警方跟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