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保安局長李少光睡夢中離世 特首致哀 (14:12)

前保安局長李少光今(14日)早在寓所中睡夢中離世,終年73歲。行政長官李家超對其辭世表示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李家超稱,李少光多年來盡心服務市民,任保安局長期間,在不同政策範疇貢獻良多,深得政府同事和與他共事的社會人士尊重和愛戴。李家超指李少光2012年離開政府後,翌年出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社會作出貢獻,又形容李少光是尊敬的前輩官員,過去在不同崗位共事時,充分感受其服務市民的真誠和盡心盡力。

李少光在1998年出任入境處長,2002年獲任命為廉政專員,並在2003年接替辭職的葉劉淑儀,出任保安局長至2012年。

保安局長鄧炳強亦致哀,李少光長期負責保安範疇工作,在維持治安、出入境及海關管制政策方面表現出色,深受政府內外人士敬重,而他離開政府後仍然關心政事,不時給予寶貴意見,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相關字詞﹕李少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