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入境處指27港人滯留海南 有港人稱多次求助獲覆「再等多陣」 (17:21)

根據海南省衛健委公佈,自本月1日至昨(12日),該地累計確診逾3000宗病例,當中約80%來自三亞市。該省多個城市採取靜態管理,導致多名旅客滯留當地。其中於月初因公幹抵達海口市的陳小姐(化名)亦為其中之一,她指至今已被禁足在酒店5日,期間不得外出,同行同事亦未能訂購回港的機票,至今回港亦無期。陳小姐透露,曾多次聯絡入境處及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求助,但至昨僅獲回覆「再等多陣」。入境處回覆指,截至昨日,共接獲27名滯留海南的港人求助,並已即時透過駐粵辦了解情況及提供可行的協助。

滯留海口的陳小姐稱,與三位同事因公幹於本月1日抵三亞,其後因應三亞持續出現確診案例,故於同月3日轉往海口。惟因應三亞疫情爆發,她表示海口亦實施靜態管理,期間市民不能外出。以其為例,她已逗留在酒店5日,期間除進行檢測外,不能外出。

陳小姐說,多個地區政府包括成都、上海及南京等,已於本周四(11日)派出包機接送其居民離開,惟港府至今仍未有動作。她稱,原打算經深圳再透過回港易抵港,並曾拜託在港家人致電入境處查詢有關事宜,惟入境處僅著其向深圳當局查詢,其後又將其個案轉介至駐粵辦,令其無所適從。她補充,有關資訊非常混亂,但至今未獲任何部門回覆確診回港日期及詳情,並對於回港遙遙無期感到憂慮。

入境處稱,該處及駐粵辦會繼續與求助人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事件並按求助人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若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入境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