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若蓮回應中大國安講座有新生離場:學生應尊重及遵守規矩 (14:01)

香港升旗隊總會今日(13日)於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舉行「慶祝創會20周年暨周年頒獎典禮」,教育局長蔡若蓮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出席擔任主禮嘉賓。蔡若蓮離開時回應中大國安講座之提問,籲學校舉辦多元化的國安教育活動,同學亦應尊重尊重及遵守學校的規矩和校規,並且要珍惜學習機會。

麥美娟於上午11時許提早從禮堂側門離開,蔡若蓮則留至獎項頒發完畢。蔡離開時回應有關中大迎新日國安講座逾半學生提早離場之提問,她表示國安法實施後,大學有責任推行國安教育,建議可安排多元化的活動,並考慮時間上的適切性;對於有新生提早離場,她呼籲同學應該珍惜學習機會,並且尊重及遵守學校的規矩和校規。

蔡若蓮致辭時代表教育局向香港升旗隊總會致謝,感謝總會在國民教育上的貢獻;她提到教育局近年發出通告要求學校每日升掛國旗,期望學校能重視每一個細節。麥美娟則指總會工作與政府青年發展工作「相得益彰」,又形容參加升旗隊可提升同學自信、毅力,並彰顯其愛國情操。

相關字詞﹕蔡若蓮;國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