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耀昌六四非法集結案刑滿出獄 稱無意離港專注民生工作 仍相信理性公義 (11:34)

前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因2020年六四非法集結案,被判監12個月,今(13日)刑滿出獄。蔡耀昌表示,社會環境複雜,但仍然堅持相信理性、公義,相信歷史會走向進步、民主會戰勝歸來,現無意離港,將專注民生工作。

蔡耀昌稱,在獄中閱讀了過百本書,涉及中外歷史及當下時局分析,認為無論香港、中國、以至世界局勢環境都愈趨複雜,面對的矛盾大,問題比想像更難處理,但自己仍然堅持「四個相信」,包括相信理性、公義,相信歷史會走向進步、民主會戰勝歸來。

他表示,自己在香港出生、成長,認為尚有許多事情可做,無意離港,未來會專注改善民生,相信有較大空間可以繼續爭取。他指,香港市民在過去數年面對很多困難及意想不到發展,但認為大家關心香港、爭取公義不會改變,又說香港人堅持悼念六四超過30年,相信堅持這個初心是正確的,寄語港人要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蔡又稱,今年是首次在獄中度過「六四」,當時沒辦法做特別事情,只可默哀及唱民運歌曲,如自由花、民主會戰勝歸來等。他表示,在獄中亦有做運動及健身,清減了6公斤。

蔡耀昌今早在石壁監獄刑滿出獄,獲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前支聯會常委張文光及梁耀忠等到東涌站迎接,又為他送上向日葵。

相關字詞﹕蔡耀昌 支聯會 六四非法集結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