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委員會批五前官員新工作 陳肇始徐德義重返港大醫管局 (17:29)

5名上屆政府問責官員轉到不同機構任職,獲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批准,其中前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轉到香港大學擔任教授,已於今年7月21日起就職;前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則重返醫院管理局,擔任兼職顧問醫生,亦於今年8月8日起就職。

有3位前政治助理就受聘於私人機構,其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政治助理馮海容就獲滙豐銀行聘為亞太區高級政策經理;發展局前政治助理馮英倫就轉到香港航天科技集團擔任業務發展副總裁。至於勞工及福利局前政治助理馮興禮,就於家健實業有限公司,擔任營銷總監。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指,不預期有關工作會引起負面公眾觀感。在考慮每宗個案時,委員會都會參考有關前任政治委任官員所提供的資料、相關政策局評估,以及離職後工作指引所訂明的標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肇始 徐德義 馮海容 馮英倫 馮興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