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彌昌回應容海恩脫離翁媳關係 稱袁弓夷早已明白 反問建制中人誰敢不「左」 (13:23)

保安局早前譴責海外籌組的「香港議會」,指涉違《港區國安法》。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於上周五(5日)登報發聲明,宣布與有份籌組的家翁袁弓夷脫離翁媳關係。事隔約一周,容海恩丈夫袁彌昌今(11日)於《AM730》專欄撰文回應事件,指早已得悉妻子會登報,形容袁弓夷行事一向「驚世駭俗」,早已見怪不怪,「若大家以為袁家發生家變,實在是想多了」。

袁彌昌於專欄提到,雖早已得悉容海恩會登報,但懶得通知袁弓夷,因為袁弓夷一定了解現時香港建制政治的遊戲規則,「表態是需要的,滅親倒也不必」,加上立法會補選和港區人大代表選舉將在年底舉行,「試問建制中人誰敢不『左』,就算是裝裝樣子也只能是『左』。」

袁彌昌表示,事件令人擔心香港社會漸趨「文革化」,但他認為言之尚早,反而他更擔心「寧左勿右」風氣開始出現上行下效之勢,認為風氣一日不除,社會將繼續政治化,「香港永遠不會有真正平定的一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袁弓夷 容海恩 袁彌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