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務員secrets 3.0」管理員:以往未曾參與「公務員secrets」 被問風險稱無興趣思考政府如何執行「惡法」 (11:39)

警方國安處本周二以涉「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名拘捕兩名「公務員secrets」Facebook專頁管理員,同日深夜有聲稱身在外地的團隊建立「公務員secrets 3.0」專頁,稱擅自接捧繼續為港人提供發聲渠道,「公務員secrets 3.0」專頁管理員今日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他們此前並無參與「公務員secrets」專頁運作,但沒回應他們是否前公務員。

被問會否擔心營運專頁,以及投稿或留言的公務員可能有違法或被捕風險,該專頁管理員表示他們現時身在外地,「對香港政府如何執行惡法,並無興趣思考」。至於會否刊出所有投稿並不作審查,管理員說除非是離題或明顯虛假內容,否則所有投稿均會刊出。

「公務員secrets」專頁過往除上載公務員心聲的投稿,帖文也曾揭露公職人員涉不當行為,包括近期有軍裝警員於國安公署臨時總部當值時酣睡並卸下佩槍,觸發警方紀律調查,涉事警員調派內勤並禁佩槍,事後已辭職。警方日前指出,兩名被捕人涉嫌多次透過該社交平台群組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的煽動意圖帖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公務員secrets 煽動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