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次向民主派區議員辦事處潑糞及破壞海報 六旬婦獲判緩刑 (12:11)

六旬無業婦涉於2019年8月至10月期間,在前葵青區議員梁錦威和黃潤達辦事處多次刑事損壞,包括潑糞、門鎖塞入糞便、破壞海報等。被告早前否認控罪,經審後裁定6項刑事毁壞罪名成立,今(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李志豪認為基於任何原因亦不能訴諸暴力行為,判處6項控罪各囚14天,緩刑2年。

鄧小玲(62歲),報稱無業。辯方求情指2份醫生報告和1份感化報告,反映被告沒有精神問題,和不建議判處感化令。另6項控罪並非同時發生,涉及金額亦較輕,其中1項控罪僅損壞價值6元的財物,故冀輕判。

李官判刑時表示,被告連續犯案,沒有任何悔意,即使金額及暴力性相對輕微,出於任何原因亦不能訴諸破壞行為。考慮被告有刑事定罪紀錄及案件嚴重性,判處被告非即時監禁。

案情指被告於2019年8月4日至10月27日在葵涌葵涌邨曉葵樓31號地下,無合法辯解而損壞黃潤達及梁錦威的 70張海報、5隻門及1個鎖,總值約2000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區議員 刑事毁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