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全國政協許智銘與裝修工人 涉襲外籍男子罪成候判 (19:52)

上市公司香港金融集團主席、前全國政協許智銘涉前年在大浪灣村,疑因拍攝起爭執,連同裝修工人一同襲擊一對外籍父子,兩人否認有意圖而傷人、普通襲擊和刑事損壞等共6罪,今(8日)在區域法院裁決。裝修工人面對的兩罪罪成,許智銘兩項罪成、兩罪不成立。案件押後至8月11日求情及判刑,裝修工人期間還押,許則保釋候判。

兩名被告為裝修工人陳明亮(55歲)及商人許智銘(56歲)。6項控罪發生於2020年3月29日、大嶼山宏貝道大浪灣村地段43號外,事主為一對父子,即Alexander Robert Medd及其子George Thomas Robert Medd。

區院暫委法官許肇強裁決時稱,片段可見首被告陳明亮拿起石頭襲擊事主,涉案石頭十分尖銳,毫無疑問其目的是要傷害事主,惡意造成嚴重傷害,直指被告是使用過度武力;且陳明亮在警誡下承認曾拉開事主,所以裁定他有意圖而傷人及普通襲擊罪成。

至於許智銘試圖搶走事主的手機,該手機跌地後遭損毁,事主亦被推倒在地,其手臂及膝蓋受傷。許官指出,許智銘在警誡下承認不滿事主拍攝,將事主推倒在地,可見許欲搶走業主的手機是有意圖,故裁定他普通襲擊、刑事損壞兩罪罪成。

另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針對事主兒子的一項普通襲擊罪,許官認為事主及其兒子的證供有不同之處,在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下,裁定兩罪罪脫。

相關字詞﹕法庭 刑事損壞 襲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