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指揮約200人赴三合會喪禮 37歲男子入獄10個月  (19:20)

警方2016年派臥底滲入黑幫和勝和,臥底再隨幫會成員「過底」黑幫新義安,其間有和勝和成員出席涉及三合會的喪禮拜祭,6人經審訊後被裁定「聲稱是三合會成員」等7罪罪成。其中一人就「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罪成,今(8日)在區院被判監禁10個月。法官郭偉健稱,被告案發前一日就另一案被判社會服務令,他濫用法庭給予的自由再犯案,需要判監以反映罪責和阻嚇。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張允耀(37歲)與前妻育有一名7歲兒子,他已和不法分子斷絕來往,身兼兩職的他於疫情期間派米捐錢。張在求情信中向家人致歉,表示計劃與未婚妻結婚,張的未婚妻及父親亦為他撰寫求情信,稱他不是大奸大惡的人。惟他曾被判處社會服務令,報告不建議就本案判社會服務令,辯方冀法庭緩刑。

郭官判刑時指出,案發2016年12月16日拜祭前,張允耀曾訓示同案被告,又指揮約200名聚集人士入靈堂拜祭,故張他必然知道該次拜祭是和勝和的三合會社團活動,他擔當屬於「長官」的指揮角色,利用喪禮掩護,展現堂口實力和增加社團凝聚力,必須判處監禁以示阻嚇。

至於同案被告、綽號「寸哥」的張仲榮(48歲),辯方稱昨日才收到指示代表張仲榮,郭官應其要求押後至10月5日聽取張的求情,張須要繼續還押懲教看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黑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