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軍裝警員當值卸槍酣睡 消息:已遞交辭職信 (20:40)

有軍裝警員日前被揭於當值期間在銅鑼灣國安公署臨時總部酣睡,其間將佩槍等裝備卸下,置放在椅子上。警方事後已展開紀律調查,涉事警員被調派至內勤,禁止佩槍;消息指,該名警員已於昨日(5日)遞交辭職信。

早前網上瘋傳短片,片主由停車場步向白色門,推門即見一名軍裝警員側卧於三張椅子上睡覺,其間除鞋、又戴上眼罩,並將原繫於腰間、掛有配槍及警棍等裝備的皮帶隨放置在另一椅子,而對講機和電話等物件則放在身旁長桌上。

片主曾一度走近拍攝警員編號及槍支號碼,只見該名警員曾翻身,並伸手整理褲頭魔術貼,隨後又繼續酣睡,未有發現被攝錄,當時房間內有另一名男子坐在梳化休息。據了解,拍攝地點為銅鑼灣道148號國安公署地下的一個休息室。

警方事後回覆傳媒查詢表示,接獲舉報後,已立即展開紀律調查。涉事警員已被調任內勤職務,禁止佩槍。根據《警察(紀律)規例》所列的違紀行為,包括「當值時睡覺」等,當局會視乎個別個案調查並採取相應紀律行動;叧外《警察通例》14章「物料及配備 」列明,「警務人員使用政府物料、財物及文具,應按照嚴謹節約原則,對於負責保管的政府財物,應保存妥當」,當中「物料」是指槍械及彈藥、電訊設備及警察貨倉物品。

相關字詞﹕警員 國安公署 警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