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問如何評價袁國勇等倡「混合免疫」 新任港大醫學院長劉澤星稱打疫苗最重要 (17:41)

本周初上任的港大醫學院長劉澤星今日(5日)出席傳媒分享會時說,本港現時每天新增數千宗新冠陽性個案,形容疫情仍嚴峻,冀不要讓疫情「發得太厲害」,又謂新冠病毒仍是很新、只出現3年時間,如一年前都不能預視有「長新冠」,認為需時觀察和檢視數據決定日後如何走抗疫路。

港大專家袁國勇等早前提倡「混合免疫」理論,劉澤星形容不同抗疫做法有不同名稱配套,但認同接種疫苗後能減感染和重症,以及感染後短期內可減感染「係真嘅」。

劉澤星上月加入政府抗疫專家顧問團,他坦言身兼多職辛苦,並認為作為專家應聽取他人意見,以及不斷檢視和詮釋最新數據。對於醫衛局長盧寵茂早前稱,冀與專家開會後能統一發布消息,勿讓公眾收到混亂的訊息,劉澤星回應稱不認為有關言論會令專家發表意見時有所保留。

至於引入海外醫生會否對本港醫科畢業生構成競爭,劉澤星認為兩者既有合作關係,亦有競爭關係,又承認引入海外醫生對港大醫學院收生有影響,但強調最重要是如何教導不同能力和背景的學生。

另外,港大醫學院沙宣道3號學術大樓上月初開幕,護理學院和中醫藥學院將進駐新大樓,原有的蒙民偉樓將騰出兩層給予醫科生教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劉澤星 香港大學醫學院 香港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