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行會倡全體公務員加薪2.5% 楊何蓓茵稱內外經濟情况影響 信不影響公務員士氣 (14:31)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將向公務員工會提出薪酬調整方案,建議全體公務員薪酬劃一上調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生效。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解釋,2.5%的加幅並非來自「數學式計算」,而是考慮不同因素,指今年情况特殊,包括今年本地第一季經濟因第五波疫情而受挫,加上地緣政治局勢及國際通脹影響環球經濟,香港正屬開放型經濟,而且財政司長亦以表明將出現赤字預算,故希望審慎處理公務員薪酬調整,形容2.5%的加幅已屬較好平衡。

楊何蓓茵又相信,公務員明白及理解本港的經濟情况,認為公務員士氣不會受影響,亦指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同公務員於抗疫期間的付出。她相信公務員不單止為薪酬入職,工作穩定性、服務社會的滿足感、推動本港進步的動力,都屬公務員工作動力。

她多次強調,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只屬考慮公務員薪酬調整的考慮因素之一,政府並非一定要跟隨,相信調查機制本身無問題,機制仍然具公信力,過往亦試過最終決定與調查淨指標有分別,形容機制經得起時間及不同情况的考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公務員薪酬 楊何蓓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