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拘兩前保險代理 涉訛稱處理保單騙過百萬元佣金 (13:41)

廉政公署今(5日)落案起訴2名前保險代理,涉嫌串謀他人向公司訛稱有份處理4張保單,從中騙取超過100萬元佣金和獎金,並轉帳大部份款項給招攬二人參加勾當的人士。2人各被控一項串謀處理罪,已獲准保釋,待周四(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2名被告均為安達人壽前保險代理,分別是44歲歐陽宇煥及27歲鄭梓昇。案發於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期間,兩人分別被列為三份及一份保單的經手人,故各獲發放超過96萬元佣金和27萬元獎金。惟二人被指非保單經手,故各被控一項串謀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

 

2名被告涉嫌在獲發款項後,各保留超過12.7萬元及超過2.7萬元作報酬,並轉帳合共逾100萬元予招攬二人參與勾當的人士。廉署稱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進一步執法行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政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