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首場立會答問罕有建議討論範疇 立法會今稱李願回答其他提問 (11:18)

特首李家超將於明日(6日)首度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立法會昨日(4日)引述特首向議員稱,期望議員屆時集中討論「市民關‍注的範疇」,並列舉7項例子。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5日)表示,行政署已再去信立法會,表明李家超樂意回答其他問題。

行政當局向立法會建議的7項討論範疇,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當日在本港演講內容的跟進工作、土地及房屋供應、防疫抗疫工作及相關議題。對外宣傳香港、創科發展、青年發展及環境衞生和市容。梁君彥引述《內務守則》稱,「議員在答問會上可向行政長官提出的質詢,一般限於已事先知會議員的特定事項」,指立法會秘書處過往每次特首答問會前,都會事先向行政當局查詢有否特定議題想討論,而前任特首林鄭月娥通常回覆稱不會限制議員提問範圍。

梁君彥認為,行政當局的建議討論範疇均屬議員及社會關注的議題,多次強調行政當局提出討論範圍並非罕見,又不認為屬「行政霸道」,形容屬「互相尊重」。

批休會待續議案討論習近平七一發言

另外,梁君彥已批准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動議的休會待續議案,討論有關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七一講話。他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現正制定政策方向,呼應習近平提出的4點希望,認為議題對公眾而言具逼切性,議員作為民意代表亦應盡快表達意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立法會

上 / 下一篇新聞